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fb個人追蹤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fb社團成員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fb個人追蹤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IG普通全球粉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IG綜合華人粉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買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60本名著里濃縮成給我們77句話  1、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么書,去過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么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圓舞》  2、如此情深,卻難以啟齒。原來你若真愛一個人,內心酸澀,反而會說不出話來,甜言蜜語,多數說給不相干的人聽。——《她的二三事》  3、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開到荼蘼》  4、愛得不夠,才借口多多。——《紫薇愿》  5、最佳的報復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干的人。——《我的前半生》  6、無論多豪華的婚禮都不代表幸福婚姻,兩個人終生相處和睦與否和筵開幾席、多少首飾全無關聯。——《小紫荊》  7、無論做什么,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流金歲月》  8、如果愛一個人,千萬不要與他同居或是結婚。維持一個遼闊的距離,偶遇,可以愛慕的目光致敬,輕俏溫柔,不著邊際地問:“好嗎?”一年一次已經足夠。——《絕對是個夢》  9、結婚與戀愛毫無關系,人們老以為戀愛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結婚,卻不知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結婚,簡單得很。愛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的前半生》  10、兩個人的適配是一種內心感覺,而不是一種視覺,千萬不要因滿足視覺而忽視感覺。——《花常好月常圓人長久》  11、能夠哭就好,哭是開始痊愈的象征。——《絕對是個夢》  12、我的歸宿就是健康與才干,一個人終究可以信賴的,不過是他自己,能夠為他揚眉吐氣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歸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歸宿。——《胭脂》  13、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絕對是個人才。——《變形記》  14、凡事想別人感激,那是必然要失望的。——《故園》  15、我也想清楚了,婚姻根本就是那么一回事,再戀愛得轟動,三五年之后,也就煙消云散,下班后大家扭開電視一齊看長篇連續劇,人生是這樣的。——《獨身女人》  16、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星之碎片》  17、做一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副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了又試,卻沒人買,試殘了舊了,五折拋售還有困難。——《喜寶》  18、若要生活愉快非得把自己先踩成一塊地毯不可,否則總有人來替天行道,挫你的銳氣,與其待別人動手,不如自己先打嘴巴,總之將本身毀謗得一錢不值,別人的氣也就平了,也不妒忌了。——《我的前半生》  19、人為感情煩惱永遠是不值得原諒的,感情是奢侈品,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戀愛過。戀愛與瓶花一樣,不能保持永久生命。——《城市故事》  20、生命像流水,這些不快的事總要過去,如果注定一輩子要這么過,再不開心也沒有用。——《女人三十》  21、窮是一種心態,你若一輩子堅持自己是窮人,擁有大量金錢也救不了你。——《鄰室的音樂》  22、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得到多少,便要靠那個多少做到最好,努力的生活下去。——《我們不是天使》  23、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戀,能留能戀,就沒有今天。——《花常好月常圓人長久》  24、你大概誤會大學文憑是世界之匙,開啟順風順水之門,這并不正確。讀書目的是進修學問,拓闊胸襟。人生所有煩惱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處理這些難題而已。——《花常好月常圓人長久》  25、幸運者做豬不幸者做人,我是個幸運的不幸者,起碼我睡的像豬。——《天若有情》  26、這是一個高度競爭的社會,沒有資格走的人最好不要走,否則要回頭這個位置已經被人占去,再也沒有空隙,閑時鬧意氣,一點用處也沒有。——《曾經深愛過》  27、行樂及時,上天給你什么,就享受什么。千萬不要去聽難堪的話,一定不去見難看的人。或者是做難做的事情,愛上不應愛的人。——《電光幻影》  28、生活中無論有什么閃失,統統是自己的錯,與人無尤,從錯處學習改過,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錯誤,從不把過失推諉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學乖的機會。——《阿修羅》  29、現今還有誰會照顧誰一輩子,那是多沉重的一個包袱。所以非自立不可。——《不易居》  30、真正的才華如火焰般難以收藏,總會燎原。——《曾經深愛過》  31、朋友有什么義務替他保守秘密?他不想人知,就不要說,你不讓他說,他才會心癢而死,所以做朋友的借出耳朵已經仁至義盡,其他的,管他呢!——《琴批》  32、人一定要受過傷才會沉默專注,無論是心靈或肉體上的創傷,對成長都有益處。——《花解語》  33、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我們不是天使》  34、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地屬于你,也不必惋惜。——《玫瑰的故事》  35、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忽而今夏》  36、兩個人在一起生活,豈是一項藝術,簡直是修萬里長城,艱苦的工程。——《玫瑰的故事》  37、有能力的人影響別人,沒能力的一群受人影響。——《喜寶》  38、麻煩來找你,你才去應付它,如不,任它沉睡。——《花解語》  39、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寶》  40、聰明人,無謂爭意氣。——《連環》  41、做人要含蓄點,得過且過,不必斤斤計較,水清無魚,人清無徒,誰又不跟誰一輩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薔薇泡沫》  42、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不要緊,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么。——《喜寶》  43、在黑暗里,取出杯子,喝干了酒,千頭萬緒,恨事那么多,不知道挑哪一宗來咬牙切齒才好,索性全拋在腦后,安靜睡覺。——《忽爾今夏》  44、我提著一個袋子,邊走邊拾。一路上拾起無數我不想要的東西。當我遇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之時,袋子已經裝滿了。——《印度墨》  45、一個人走不開,不過因為他不想走開;一個人失約,乃因他不想赴約,一切借口均屬廢話,都是用以掩飾不愿犧牲。——《一千零一妙方》  46、凡是人盡可夫的女人,都掛著一個淑女的招牌。——《如今都是錯》  47、人們不解釋的主要原因是根本不在乎對方的想法,無關重要的人,對無關重要的事有點兒誤會,有什么關系,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都于當事人生活毫無影響,何勞解釋。——《阿修羅》  48、不過女人到底是女人,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泛濫萌芽,至今日造成傷心的局面。女人都癡心妄想,總會坐大,無論開頭是一夜之歡,或是同居,或是逢場作興,到最后老是希望進一步成為白頭偕老,很少有真正瀟灑的女人,她們總是企圖從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么。——《胭脂》  49、愛一個人決不瀟灑,為自己留了后步的,也就不是愛。——《星之碎片》  50、我喜歡向沒有知識但是聰明的人學習,他們那一套不講理、原始,令人難堪,但往往行得通。受過教育的女人事事講風度,連唯一的武器都失掉,任由社會宰割。——《玉梨魂》  51、答通常吸引男人的是這種冷漠,但是男人終于娶的是仰慕他的女人,沒才干的女人靠嫁人過活,有本事的女人靠自己過活。——《城市故事》  52、男人!當你要求一個女人像女人的時候,問問你自己有幾成像男人!——《城市故事》  53、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風信子》  54、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美麗新世界》  55、人們往往只相信他們愿意相信的事。——《舊歡如夢》  56、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無論什么,總得付出代價。——《花解語》  57、十年寒窗,十年苦干,再加上十足十的運氣,才能有一份事業,你別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大多數人只能有一份職業,借之糊口,辛勞一生,有多少人敢說他的工作是事業?——《圓舞》  58、在金錢與愛情面前賣弄自尊,是最愚蠢的事。——《我的前半生》  59、人是那樣復雜的一種動物,想了解對方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沒有了解,又不能相處,倒不如獨身。——《美嬌裊》  60、社會只愛健康的聰明的,肯拼命的人,誰耐心跟誰婆婆媽媽,生活中一切都變成公事,互相利用,至于世態炎涼,人情淡薄,統統是正常的。——《小學同學》  61、做不到是你自己的事,午夜夢回,你愛怎么回味就怎么回味,但人前人后,我要你裝出什么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你可以的,我們都可以,人都是這般活下來的。——《嘆息橋》  62、一生不知要捱多少批斗:力爭上游是不自量力,精打細算變為太工心計,保護自身即是自私自利,簡直做什么錯什么,被欺壓得退往墻角,不外是因為無人撐腰。——《黑羊》  63、你要改是因為你自己愿意改,不要為任何人,怕只怕那人會令你失望,你又得打回原形。——《不易居》  64、一代不如一代,一代比一代辛苦,這一代最辛苦的是已經認為辛苦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假夢真淚》  65、許多人并不相愛,卻可以相處一輩子,愛是非常容易令人厭倦的。——《媽媽》  66、一個人要超越他的環境及出身,進步是不夠的,非要進化不可,那樣大業,豈能人人做到。——《風滿樓》  67、一生像似太長,卻又太短,待搞清楚有何心愿,二十一年已經過去,那么四十歲之前若不匆匆把所有該做或不該做之事做妥,之后也無甚作為,所以人人不夠時間。——《紅塵》  68、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天上所有的星》  69、哭要一個人躲著哭,笑呢全世界陪你笑。——《愛情之死》  70、人際關系這一門科學永遠沒有學成畢業的一日,每天都似投身于砂石中,緩緩磨動,皮破血流之余所積得的寶貴經驗便是一般人口中的圓滑。——《我的前半生》  71、騙一個人,要費好大的勁,不在乎她又如何肯騙她,所以將來有人苦苦蒙騙你,千萬不要拆穿他。——《忽爾今夏》  72、自由社會,自由選擇,要笑得出才能笑,否則,笑比哭還難看,也不必勉強。——《艷陽天》  73、我們都渴望被照顧被愛在在這個關鍵上人人都脆弱。——《她比煙花寂寞》  74、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家明與玫瑰》  75、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努力,靜靜收獲,切忌喧嘩。——《直至海枯石爛》  76、人其實很難真正自由,鎖住人的,往往是那人自己。不知不覺,我們不是做了感情的奴隸,就是事業的婢仆。——《連環》  77、蛋糕非常香,咖啡十分甜,這里又沒有地震,活著真好。——《承歡記》 四大名著一句話總結,很有意思! 世界名著中最經典的48句話 100本世界名著,100句話分頁:123

讓你的人生更幸福的15個智慧    之一:做知足的人,幸福是種感覺,不知足,永不會幸福。    之二:不做欲望的奴隸,人心不足蛇吞象,時刻警惕不良欲望。    之三:做歡樂有度的人,歡樂與悲哀是伴生的,物極則反,盡興有度是達觀的人生。    之四:不走極端,走極端總是要慘遭失敗,要積極尋找人生的智慧。    之五:不攀比,調整心態,過好日子。    之六:不存惡念,心中有惡,必心神不寧。    之七:做自強不息的人,貧困常與潦倒相連,人窮常與志短相關,唯有自信自強,好日子才會到來。    之八:不活太累,學會放松。    之九:不抱怨,抱怨沒好處,樂觀最重要。    之十:做生活的主人,不要去改變別人,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    之十一:不后悔,木已成舟,悔恨無益處,要心平氣和地處理遺留問題。    之十二:做該做的事,按照自己的愿望,踏踏實實地去學好本領。    之十三:不計較別人的評價,沒有一幅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    之十四:做充實的人,快樂源于每天的感覺良好,生活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    之十五:做欣賞自己的人,學會自己欣賞自己,每天送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對你一生都有用的15個學習習慣 得知自己長大的15個標志 年輕人一定要懂的15個道理 提高自信的15個小方法 15個步驟收獲一生的學習習慣 培養天才的15個要點 15個永恒的快樂秘訣 人生感悟文章 關于人生感悟的文章 我的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散文 人生感悟散文分頁:123

老舍:我的幾個房東  初到倫敦,經艾溫士教授的介紹,住在了離“城”有十多英里的一個人家里。房主人是兩位老姑娘。大姑娘有點傻氣,腿上常鬧濕氣,所以身心都不大有用。家務統由妹妹操持,她勤苦誠實,且受過相當的教育。  她們的父親是開面包房的,死后,把面包房給了兒子,給二女一人一處小房子。她們賣出一所,把錢存在銀行生息。其余的一所,就由她們合住。妹妹本可以去作,也真作過,家庭教師。可是因為姐姐需人照管,所以不出去作事,而把樓上的兩間屋子租給單身的男人,進些租金。這給妹妹許多工作,她得給大家作早餐晚飯,得上街買東西,得收拾房間,得給大家洗小衣裳,得記賬。這些,已足使任何一個女子累得喘不過氣來。可是她于這些工作外,還得答復朋友的信,讀一兩段圣經,和作些針線。  她這種勤苦忠誠,倒還不是我所佩服的。我真佩服她那點獨立的精神。她的哥開著面包房,到圣誕節才送給妹妹一塊大雞蛋糕!她決不去求他的幫助,就是對那一塊大雞蛋糕,她也馬上還禮,送給她哥一點有用的小物件。當我快回國時去看她,她的背已很彎,發也有些白的了。  自然,這種獨立的精神是由資本主義的社會制度逼出來的,可是,我到底不能不佩服她。在她那里住過一冬,我搬到倫敦的西部去。這回是與一個叫艾支頓的合租一層樓。所以事實上我所要說的是這個艾支頓——稱他為二房東都勉強一些——而不是真正的房東。我與他一氣在那里住了三年。  離開他們夫婦,我住了半年的公寓,不便細說;房東與房客除了交租金時見一面,沒有一點別的關系。在公寓里,晚飯得出去吃,既費錢,又麻煩,所以我又去找房間。這回是在倫敦南部找到一間房子,房東是老夫婦,帶著個女兒。  這個老頭兒——達爾曼先生——是干什么的,至今我還不清楚。一來我只在那兒住了半年,二來英國人不喜歡談私事,三來達爾曼先生不愛說話,所以我始終沒得機會打聽。偶爾由老夫婦談話中聽到一兩句,仿佛他是木器行的,專給人家設計作家具。他身邊常帶著尺。但是我不敢說肯定的話。  半年的工夫,我聽熟了他三段話——他不大愛說話,但是一高興就離不開這三段,像留聲機片似的,永遠不改。第一段是貴族巴來,由非洲弄來的鉆石,一小鐵筒一小鐵筒的!每一塊上都有個記號!第二段是他作過兩次陪審員,非常的光榮!第三段是大戰時,一個傷兵沒能給一個軍官行禮,被軍官打了一拳。及至看明了那是個傷兵,軍官跑得比兔子還快;不然的話,非教街上的給打死不可!  除了這三段而外,假若他還有什么說的,便是重述《晨報》上的消息與意見。凡是《晨報》所說的都對!  這個老頭兒是地道英國的小市民,有房,有點積蓄,勤苦,干凈,什么也不知道,只曉得自己的工作是神圣的,英國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達爾曼太太是女性的達爾曼先生,她的意見不但得自《晨報》,而且是由達爾曼先生口中念出的那幾段《晨報》,她沒工夫自己去看報。  達爾曼姑娘只看《晨報》上的廣告。有一回,或者是因為看我老拿著本書,她向我借一本小說。隨手的我給了她一本威爾思的幽默故事。念了一段,她的臉都氣紫了!我趕緊出去在報攤上給她找了本六個便士的羅曼司,內容大概是一個女招待嫁了個男招待,后來才發現這個男招待是位伯爵的承繼人。這本小書使她對我又有了笑臉。  她沒事作,所以在分類廣告上登了一小段廣告——教授跳舞。她的技術如何,我不曉得,不過她聲明愿減收半費教給我的時候,我沒出聲。把知識變成金錢,是她,和一切小市民的格言。  她有點苦悶,沒有男朋友約她出去玩耍,往往吃完晚飯便假裝頭疼,跑到樓上去睡覺。婚姻問題在那經濟不景氣的國度里,真是個沒法辦的問題。我看她恐怕要窩在家里!“房東太太的女兒”往往成為留學生的夫人,這是留什么外史一類小說的好材料;其實,里面的意義并不止是留學生的荒唐呀。  這個人的父親是牧師,他自己可不信宗教。當他很年輕的時候,他和一個女子由家中逃出來,在倫敦結了婚,生了三四個小孩。他有相當的聰明,好讀書。專就文字方面上說,他會拉丁文,希臘文,德文,法文,程度都不壞。英文,他寫得非常的漂亮。他作過一兩本講教育的書,即使內容上不怎樣,他的文字之美是公認的事實。我愿意同他住在一處,差不多是為學些地道好英文。在大戰時,他去投軍。因為心臟弱,報不上名。他硬擠了進去。見到了軍官,憑他的談吐與學識,自然不會被叉去帳外。一來二去,他升到中校,差不多等于中國的旅長的。  戰后,他拿了一筆不小的遣散費,回到倫敦,重整舊業,他又去教書。為充實學識,還到過維也納聽弗洛衣德的心理學。后來就在牛津的補習學校教書。這個學校是為工人們預備的,仿佛有點像國內的暑期學校,不過目的不在補習升學的功課。作這種學校的教員,自然沒有什么地位,可是實利上并不壞:  一年只作半年的事,薪水也并不很低。這個,大概是他的黃金“時代”。以身份言,中校;以學識言,有著作;以生活言,有個清閑舒服的事情。也正是在這個時候,他和一位美國女子發生了戀愛。她出自名家,有碩士的學位。來倫敦游玩,遇上了他。她的學識正好補足他的,她是學經濟的;他在補習學校演講關于經濟的問題,她就給他預備稿子。  他的夫人告了。離婚案剛一提到法廳,補習學校便免了他的職。這種案子在牛津與劍橋還是鬧不得的!離婚案成立,他得到自由,但須按月供給夫人一些錢。  在我遇到他的時候,他正極狼狽。自己沒有事,除了夫婦的花銷,還得供給原配。幸而碩士找到了事,兩份兒家都由她支持著。他空有學問,找不到事。可是兩家的感情漸漸的改善,兩位夫人見了面,他每月給第一位夫人送錢也是親自去,他的女兒也肯來找他。這個,可救不了窮。窮,他還很會花錢。作過幾年軍官,他揮霍慣了。錢一到他手里便不會老實。他愛買書,愛吸好煙,有時候還得喝一盅。我在東方學院遇見了他,他到那里學華語;不知他怎么弄到手里幾鎊錢。便出了這個主意。見到我,他說彼此交換知識,我多教他些中文,他教我些英文,豈不甚好?為學習的方便,頂好是住在一處,假若我出房錢,他就供給我飯食。我點了頭,他便找了房。  艾支頓夫人真可憐。她早晨起來,便得作好早飯。吃完,她急忙去作工,拼命的追公共汽車;永遠不等車站穩就跳上去,有時把腿碰得紫里篙青。五點下工,又得給我們作晚飯。她的烹調本事不算高明,我倆一有點不愛吃的表示,她便立刻淚在眼眶里轉。有時候,艾支頓賣了一本舊書或一張畫,手中攥著點錢,笑著請我們出去吃一頓。有時候我看她太疲乏了,就請他倆吃頓中國飯。在這種時節,她喜歡得像小孩子似的。  他的朋友多數和他的情形差不多。我還記得幾位:有一位是個年輕的工人,談吐很好,可是時常失業,一點也不是他的錯兒,怎奈工廠時開時閉。他自然的是個社會主義者,每逢來看艾支頓,他倆便粗著脖子紅著臉的爭辯。艾支頓也很有口才,不過與其說他是為政治主張而爭辯,還不如說是為爭辯而爭辯。還有一位小老頭也常來,他頂可愛。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他都能讀能寫能講,但是找不到事作;閑著沒事,他只為一家磁磚廠吆喝買賣,拿一點扣頭。另一位老者,常上我們這一帶(www.lz13.cn)來給人家擦玻璃,也是我們的朋友。這個老頭是位博士。趕上我們在家,他便一邊擦著玻璃,一邊和我們討論文學與哲學。孔子的哲學,泰戈爾的詩,他都讀過,不用說西方的作家了。  只提這么三位吧,在他們的身上使我感到工商資本主義的社會的崩潰與罪惡。他們都有知識,有能力,可是被那個社會制度捆住了手,使他們抓不到面包。成千論萬的人是這樣,而且有遠不及他們三個的!找個事情真比登天還難!  艾支頓一直閑了三年。我們那層樓的租約是三年為限。住滿了,房東要加租,我們就分離開,因為再找那樣便宜,和恰好夠三個人住的房子,是大不容易的。雖然不在一塊兒住了,可是還時常見面。艾支頓只要手里有夠看電影的錢,便立刻打電話請我去看電影。即使一個禮拜,他的手中徹底的空空如也,他也會約我到家里去吃一頓飯。自然,我去的時候也老給他們買些東西。這一點上,他不像普通的英國人,他好請朋友,也很坦然的接受朋友的約請與饋贈。有許多地方,他都帶出點浪漫勁兒,但他到底是個英國人,不能完全放棄紳士的氣派。  直到我回國的時際,他才找到了事——在一家大書局里作顧問,薦舉大陸上與美國的書籍,經書局核準,他再找人去翻譯或——若是美國的書——出英國版。我離開英國后,聽說他已被那個書局聘為編輯員。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英國人 老舍:頭一天分頁:123


增加IG五星/推薦好評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買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增加IG個人追蹤數 增加IG五星/推薦好評 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買IG全球真人粉衝臉書特定留言讚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arrow
arrow

    ff67am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